治好頸椎病,告別失眠!

治好頸椎病,告別失眠!1

都市人有不同程度的壓力 、 情緒及身體不適等問題 , 這些不良的生理和心理狀態都很容易造成失眠 。 失眠會導致終日沒精打采 、 脾氣暴躁 、 工作效率下降 、 甚至抵抗力下降易生疾病 , 這些症狀相信各位都曾體會。

 

坊間有很多解決失眠的方法 , 如服藥或營養補充劑 。 但各位可能有一個問題 , 就是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失眠呢 ? 筆者在此將剖釋傳統醫學和自然醫學療法 , 這兩種解決失眠的不同概念。

 

傳統醫學角度──以安眠藥幫助入睡

傳統醫學多以安眠藥解決失眠問題。 相比起不能入睡, 使用安眠藥能有助身體進入睡眠狀態,讓身體得到一定的休息。但很多人不希望依靠藥物進入睡眠,因為安眠藥會大大影響睡眠質素,專家亦建議安眠藥應在非常嚴重的情況下才應用。

 

自然醫學角度──上頸椎毛病影響睡眠

從脊椎病的臨床診治上發現,脊椎病 — 尤其是頸椎問題,最為影響睡眠質量。而概率亦顯示,長期有頸椎痛症的人士,大部分患者的睡眠質素都欠佳。

原來,據神經醫 學的角度,頸椎內複雜的神經線與血管,組成了一個非常龐大的網絡,其中的副交感神經系統更具有協調身心緊張的功能。如果頸椎有問題的話,交感神經系統就會 運作不良,造成身體緊張的狀態,諸如腦子不能放鬆、肌肉繃緊、呼吸不暢、心跳加快等,這些症狀都會影響睡眠。當然,脊椎病產生的痛症亦使睡眠質素欠佳。

針對此問題,必定要從根源著手,即要先好好處理頸椎的毛病。本期,筆者為大家準備了一個能舒緩頸椎病的「自療」的小運動,大家不妨一試:

 

自我穴位〔風池穴〕治療,改善失眠!

治好頸椎病,告別失眠!2 治好頸椎病,告別失眠!3

療效針對:放鬆頭頸部的重要肌肉、頸椎神經和頸椎關節等,有效减輕頸椎性頭痛、頸背痛、睡眠質素欠佳。

其他瞓得好小貼士

(1) 緊記日常生活中要少飲咖啡、濃茶等飲料;

(2) 日間多做運動,使精神充沛,而晚間亦較易有足夠倦意;

(3) 晚上保持心境平和,避免產生激烈情緒。

 

結語

相信忙碌的都市人,都希望每晚能好好睡一覺。而睡眠亦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最簡單而重要的方法,故筆者祝願各位讀者每晚都有高質量的睡眠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