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骨刺一定周身骨痛嗎?

骨刺是什麼?

骨刺 (Osteophytes)亦稱為骨質增生,是骨頭對損耗的一種自然反應,是衰老的暗示。另外關節運動過度也是刺激骨質增生的原因。

 

患有骨刺一定痛?

醫學理論上,骨刺可壓迫到神經線,產生常見的關節痛症、腰頸背痛、麻庳、坐骨神經痛等(Sciatica)。但臨床上,不一定所有骨刺患者都會有病徵,例如年老人仕,關節必然老化的產生骨刺,但他們未必身患痛症。另外,我們經常發現身邊有不少『絕不年老』的朋友時常抱怨頸腰背痛、膝痛等,X光診斷更發現痛患處『絕無骨刺』。究竟,什麼引起他們的痛症呢?

 

引起常見痛症的主因

其實,絕大部分痛症患者所感到的病徵是由缺乏運動、 創傷、 姿勢不良等引致。這些日常因素令我們的關節產生了病變如:脊椎錯位、關節位置錯誤、關節繃緊、筋膜肌肉繃緊等問題,這些長期的病變產生反覆復發的痛症。只要解決此等問題,縱使骨刺存在,其實可以治好大家的痛症

 

正確的治療概念

要解決頑固的痛症,應接受正規的治療,從而矯正關節錯位及放鬆繃緊的關節;此外,要確保治療效果得以持久、患者亦應學懂關節護理之道,全面地根治問題之根源。

 

全面的治療方法生骨刺一定周身骨痛嗎? (Newsletter Sep 2012) - Edited Expiry Date 31-12-2016

    • 矯正脊椎錯位及放鬆繃緊的關節

    • 培養良好的姿勢、適量的運動

    • 每日定時進行關節及脊椎伸展運動

    • 家居關節自我護理,如熱敷

 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