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i」症候群,引發長期痛症!(延續篇)

以下我們將介紹一系列上肢運動, 以預防及改善「i」症候群的相關症狀。 其目的在於改善前臂關節和筋腱之間的活動性並柔韌度, 促進血液循環; 以減低上肢關節勞損的機會, 促進上肢的自我恢復功能。

 

如手指或手腕有嚴重痛症問題者, 運動前請先咨詢物理治療師意見

「i」症候群,引發長期痛症! 2 1

「i」症候群,引發長期痛症! 2 2

「i」症候群,引發長期痛症! 2 3

「i」症候群,引發長期痛症! 2 4

「i」症候群,引發長期痛症! 2 5

「i」症候群,引發長期痛症! 2 6

「i」症候群,引發長期痛症! 2 7

 

除了上述的運動外, 身體其他部位亦不可忽略, 其中包括: 肩、頸、和腰背的姿勢; 即給予手掙及前臂適當的承托並腰背的支撐, 可減少整體關節壓力。 每隔30分鐘, 便稍稍轉姿勢, 作數次上肢及肩頸伸展運動。

 

順帶一提, 有眼科醫生指出, 「過度」 使用輕觸式電子產品可致眼乾、 眼睛疲勞, 望遠時視力模糊的情況; 因為當我們睛觀看屏幕時, 會不自覺地減少眨眼次數, 眼睛也集中使用同一組肌肉, 不知不覺令眼睛疲倦。 所以在使用輕觸式電子產時, 每十五至二十分鐘便要休息, 望向遠方, 以鬆弛雙眼; 也需要多眨眼, 使眼睛保持濕潤。

分享到: